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关工委工作

金秋相聚忆深情,重阳共叙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1-09-09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重阳时。2020年10月25日下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在天赐庄校区(北区)工科楼422会议室召开“金秋相聚忆深情,重阳共叙谱新篇”重阳节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肖甫青主持。

学院院长潘志娟代表学院向退休教师们汇报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困难与问题,同时也提出了学院“十四五”的改革思路与措施。她表示学院要加强教学改革、增加人才引进、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推进国际化交流和协同管理共同发展。此外,潘志娟还以图片集锦的形式向各位退休教师展示了学院在120周年校庆期间举办的纺织丝绸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师生创新成果联展、纺织类高校院长论坛等三项系列活动,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随后,全体退休教师在退休教师协会分会会长彭文彬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彭文彬在讲话中,对学院领导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退休教师协会近期的工作情况,同时也号召退休教师们积极参与到丰富的文娱活动中来,强身健体、娱乐身心。



  学院退休教师支部组织委员秦志忠介绍了党费收缴工作情况,并鼓励全体党员认真参与支部学习。



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季彦斐介绍了学院“红太阳”爱老志愿服务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学院青年学生和老师的成长离不开退休教师们的关心和帮助,学院成立“红太阳”爱老志愿服务团,形成了青年人与老同志双向关爱的良好机制。学院将继续凝聚力量、发挥作用,为更多退休教师提供帮助。

与会教师们对学院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倍感欣慰与鼓舞。会上,退休教师们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在回顾学院发展历史的同时,也对学院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强化专业建设、优化师资队伍、完善教学科研等方面建言献策。针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订,领导班子成员也认真听取了与会退休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肖甫青代表院党委向退休教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他表示学院会认真吸纳大家针对学院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也希望老同志们在关心学院发展的同时,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座谈会最后,每位老师还收到了学院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有香糯可口的重阳糕和“来自纺院的一封信”——由学院师生独立设计制作的校庆纪念丝巾,意义非凡。

秋高气爽,人寿花香。感谢所有退休教师任劳任怨、呕心沥血,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祝老师们幸福久久,健康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