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关工委工作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红太阳”爱老志愿服务工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09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18日的下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召开“红太阳”爱老志愿服务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以及参与此项工作的志愿者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季彦斐主持。


“红太阳”爱老志愿服务团是由学院青年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以学院退休教师为志愿服务对象的群众性志愿者组织。服务团主要工作围绕为老同志提供技能指导、情感陪伴、生活帮扶等方面开展。


   首先,由上一期参与此工作的志愿者进行经验分享,并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给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红太阳”爱老志愿服务团团长宁尚猛同学向与会人员做新一期工作汇报,宁尚猛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方案,确立了每个月的活动主题,并向全体志愿者强调了工作职责及注意事项。听完汇报,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讨论,为将此项工作顺利落实建言献策。



随后,董召勤讲话。他首先对积极参与此项工作的志愿者们表达了衷心感谢,对志愿者们前期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大家要把关爱学院老专家、老教授、老党员作为一项事业来完成。


董召勤鼓励青年人要弘扬和传承老一代丝绸人的丝绸精神--爱国奉献、攻坚克难、精益求精、改革创新、开放包容,形成青年人与老同志老党员双向关爱的良好机制。


他号召全体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进一步做好老同志的关爱帮扶工作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最后,董召勤代表学院党委向“红太阳”爱老志愿服务团团长赠予工作服,该工作服是由学院实验室与轻化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利用专业技能,自行设计与印制的,此举充分表达了教工党员对该志愿服务活动的支持,以及对老同志们的关心。


  “红太阳”爱老志愿服务团成立于2018年12月。此项工作促进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立德树人工作,引导青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尊师爱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助力党员践行誓言、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