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学生会】2018苏州大学新生舞蹈大赛

发布日期:2018-10-20

20181014日下午558分,2018年苏州大学新生舞蹈大赛在独墅湖影剧院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新生舞蹈大赛的主题是“心随舞动金秋夜,梦起东吴改革风”。我院16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此次比赛并荣获最佳舞蹈编排奖。充满创意与激情的比赛让各学院同学活力四射,发挥出了最佳表现。

四周以来,在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同学积极参与,刻苦训练,最终向全校同学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舞蹈表演。1014日上午830分,在纺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陪护下,我院舞蹈人员来到独墅湖影剧院并开始了正式排练。排练之后,经过了一系列紧张的准备工作,2018年新生舞蹈大赛于下午558分正式开始。我院同学第八个出场。舞台灯光暗下,霎时间“纺织服装,天下无双”的口号响彻整个独墅湖影剧院,整个场地掌声雷动,呼声整天。场内观众翘首以盼。舞蹈《筑路,逐梦》呼之欲出。

舞蹈的第一个主题是“寻路”。灯光缓缓升起,铺照在舞台上侧身倒地的四位同学身上,她们的身体随着音乐收缩、舒张,动作缓慢却能迎合每一个节拍。紧接着,杨灿同学从舞台的一侧缓缓走出来,向前张望、向后回眸,她那似寻觅、似踌躇的步伐铺垫了下一幕紧张的气氛。

舞蹈的第二个主题是筑路。随着音乐的节奏逐渐加快,郭马杰和李凡龙两位同学在舞台的中央开始了原地奔跑的脚步,两侧的女生们缓缓而出,带着略沉重却充满力量的步伐,排列成一条直路的队伍,像是一个个寻找到方向的筑路人,开始了她们铺垫未来的征程。她们目光笃定,用力地抬起手臂,为从黑暗中冲出来的男生们开辟空间。紧接着,简单的队形变换过后,这条人形道路瞬间散开,形成了一条横跨舞台的长路,杨灿同学从路的一端冲出,与右侧的同学连成了一条接连的手臂反转波浪。音乐愈发激烈,逐渐到了舞蹈的高潮部分。同学们从一条长路的队伍中冲出,在舞台上点缀成点点散的队形,二胡声起,伴随着下腰、手臂翻转、低头抬头的舞蹈动作,舞台上的画面似充满了将要扑向观众席的力量。

舞蹈的第三个主题是追梦。杨灿同学站在舞台的中央,身后一群聚拢在一起的同学们。这是一段不随节拍而单纯跟随音乐的舞蹈部分,同学们的身体一起聚拢又张开,手臂或上扬或放于胸前,像是花朵上随风飘动的花瓣。紧接着大鱼海棠的音乐响起,这首现代与中国风结合的音乐,与同学们延展收缩的动作结合,将表演再次推向高潮。原来你生来就属于天际,这一刻,同学们似坚定了心中的信仰,动作更加有力,在舞台中间聚成了滴水三角形开始了最后一段舞蹈的演绎。 

最后一幕,同学们从幕布中冲出,在舞台前排列成一条倾斜的队伍,前后的同学接二连三的搭着肩膀。下蹲、起立、鞠躬、谢幕。2018的纺院新生舞蹈表演圆满结束了!

改革开放四十年,不忘初心跟党走。苏州大学每个学院带着友谊,共同演绎着对祖国的热爱,2018年中国改革再出发,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也将为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源头活水,带来无穷力量,催生无限希望。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学生会秘书部:朱家颖李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