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学生会】2018苏州大学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8-10-25

2018年10月19日早上八点,苏州大学第五十六届校运会在东区操场拉开了帷幕。各级校领导、裁判员以及各学院参赛的运动员和拉拉队都准时到场,座无虚席,异常热闹。开幕式开始后,首先是方阵入场,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在第五个入场。在旗手的的带领下,同学们斗志昂扬,踏着整齐的步伐,满脸洋溢着自信的笑容,鼓声、口号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响彻整片操场。这无一不展现出纺院学子们的青春与活力。纺院儿女不但有灵活的头脑,更有强健的体魄,矫健的身姿。在这届运动会中,他们决心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纺院人的风姿,勇夺荣光!所有方阵走过主席台后,升旗仪式便开始了。在所有人庄严的注目礼下,国旗班拖举着五星红旗其实昂样的走过主席台,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在阳光下缓缓上升,随风轻扬。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一场场精彩的舞蹈表演沸腾了整个操场,将气氛推向高潮。在这之后,教室代表及运动员代表上台致辞,开幕式结束。

在一阵喧嚣沸腾中,比赛开始了。最开始的是拔河比赛,在我院男生们一起齐心协力,努力拼搏下,以第三名的好成绩为纺院开了个好头。与此同时,在男子三级跳远的比赛中,张淏鹏取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紧接着就是学男女组各项田径预赛,纺院学子们在田径场上奋力拼搏,挥洒汗水,创造着属于他们,属于纺院的辉煌。田赛场上也热闹非凡,跳高、跳远、铅球、标枪几乎同时拉开序幕,纺院的运动健儿迎难而上,青青草地便是他们的舞台,他们在这里展现英姿,绽放青春。时间过得飞快,比赛就在同学们的呐喊欢呼终告一段落。

2018年10月20日早,太阳渐升,同学们接连着进场,期待着校运会第二天的开始,迫不及待的想要为运动员们加油喝彩。随着人群的逐渐密集,校运会的第二天正式拉开了帷幕。

八点三十分,女子跳高和男子标枪激烈地进行着,张昱旻同学在女子跳高中的奋力跳跃,赢得了纺院的自豪。夏浩然同学也在男子标枪中扔出了属于纺院人的距离。而操场之外的男子12人跳绳也在此时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同学们都情不自禁的为此欢呼。

八点五十五分,男子200米预赛火热进行,速度与爆发将在这场比赛中得以体现。比赛还未开始,观众席上已鼓声欢呼声响起,健儿们也已蓄势待发。我院周谢佳同学和黄宇同学代表我院出战,他们的脸上充满着自信与坚定,似骏马似离弦的箭,在这广阔的赛场上奔跑。场上呐喊声,鼓动声交织着,回环着,传达着我院同学们对运动员们的无限期待和信心,向其他学院展示着纺织人团结一致的风采。

九点二十五分,女子200米。我院朱雨婷同学和王玥同学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纺院增添了漂亮的一笔,他们用汗水向人们再次证明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道理。五分钟之后,男子跳远,我院马帅同学和胡子航同学出战,在沙坑上空划过优美的弧线,在沙坑上留下了令人骄傲的印记十点,男子引体向上,同学们都咬紧牙关,使用全力去克服重力的阻碍。他们肌肉线条变得深刻,青筋开始变得明显,汗水如雨似的浇灌脚下的土壤。最终,力量与毅力使他们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为纺院填光,纺院以他们为荣!到此,早上的行程就告一段落,运动员以及啦啦队们都各自立场,利用午休时间养精蓄力,用更充沛的精力去迎接下午的行程。

十三点半,欢笑声打破宁静,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息,大家满怀期待地迎来了下午的比赛。此时运动会是女将们的战场。女子跳远中刘贝宁与周梦月以他们轻盈的身躯为纺院赢得了带有重量的成绩。女子铅球中,范美馨同学抛出沉重的铅球,抛出了我们寄托于她的希望,美丽的弧线落下,几声欢呼中,她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下午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女子跳绳啦,我院女生经过半个多月的辛苦训练,在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这半个月中,她们认真训练,跳绳经常打到身上,但是她们没有丝毫抱怨,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取得了好成绩。十四点半,男子800米决赛。我院李凡龙同学和喻西杰同学走上运动场,以辛劳换收获,以过程的痛苦换取成就的快乐。他们飞扬在跑道上,为纺院争光。他们的身影是跑道上的风景,矫健的步伐迈出了他们的自信。

十四点五十,女孩们踏上跑道准备女子800米,我院的刘海涓也在其中,她的眼神毫无畏惧,而是充满着自信。同学们提着心为她加油,生怕她出意外。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赢得同学们的欢呼声。在操场外的一间房间里,女子仰卧起坐正激烈地进行着,我院女同学抛弃平时柔弱的一面,拼尽自己的全力,咬牙坚持,只为了纺院的荣誉,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转眼间,今天的运动会就要结束了领导先总结了今天的运动会,之后为表现优秀的学院颁了奖,每一个奖都记录了运动会上的点点滴滴,这不仅仅是荣耀,更是回忆!!

2018年10月21日早晨,天空多云,暗示着学生们即将角逐冠军的激烈,各院同学早早的来到观赛台上,期待校运会最后一天的开始 ,为自己学院的运动员们呐喊加油助威。虽然今天是校运会的最后一天,但是丝毫不影响学生们的热情与运动员们争夺冠军的决心。 

早晨8点30分, 众多项目都迎来决赛争夺冠军的激烈开始。女子队的100

米跨栏,随着枪声响起,我院女生如离弦之箭,一个又一个跨越眼前的重重栅栏,阻挡虽多,可运动员们脚步不曾停歇,以势不可挡之势冲向终点,并斩获决赛第六的好成绩,可喜可贺。我院卫雨佳同学参加女子铁饼项目,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当真是巾帼不让须眉。与此同时,女子铅球,垒球掷准,立定跳远项目也在激烈的进行着。不仅女生们在激烈的比拼,男子排球对墙垫球也同样在激烈的进行,在激昂的喊声中,运动员们接受了一次的挑战,一次次超越了自我,并且取得第一名的秀成绩。他们以自己的行动,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展现了真我的风采,展现了自己的坚强拼搏的精神。

       10点整,我院赵伟老师等人参加50米迎面接力,并取得不俗的成绩,现场气氛高涨,每个来回,每次交接,都扣人心弦谁说大学老师都是无聊的老人,我院老师不仅仅知识渊博,为人师表,更有一颗年轻青春的心态,一股不服老不认输,不输于学生们的决心与毅力。拼搏的永远是勇者,成功也永远属于勇于拼搏的强者。 老师向我们传授的不仅是知识,传递的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一种无畏、所向披靡的意志。

       本次校运会上,我院运动健儿积极参加,勇敢无畏,展示我院师生风采,此外,还要感谢啦啦队激情的呐喊助威及大本营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正因有了你们,我院运动健儿才能撸起袖子,卸下包袱,一往无前。至此,苏州大学第五十六届校运会圆满落幕,但我们始终期待着,期待我们明年再聚!

  

整理:蒋海涛

审核:李清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