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0

9月19日下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北区工科楼311教室举行。苏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兼第九组组长、校党委委员、校工会主席王永山,第九组副组长、校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尚书,校工会主任科员钱骏,金螳螂建筑学院学工办主任成龙出席本次会议。我院党委委员,6个教师支部、8个学生支部的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共计118位同志参加此次会议;我院两位非党员副处级领导干部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永嘉主持。


院党委书记董召勤进行了全面动员。他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江涌同志关于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的精神,强调要加强学习、统筹兼顾、有序开展、确保实效。

他代表学院党委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第一,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第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第三,精准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切实增强行为自觉。第四,着力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际效果。他要求全院党员同志要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着力加强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我们增强自我革新精神,提振攻坚克难勇气,扩大开放包容胸怀提供了十分难得的机遇!我院广大师生党员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觉悟,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落实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用主题教育的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随后,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兼第九组组长、校党委委员、校工会主席王永山在讲话中对我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推动,有序有效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展和深化。中央总的要求同第一批是一致的,一以贯之地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同时,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发挥支部作用、更加重视开门搞教育。

王永山就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力聚焦“五深入五确保”工作目标。第二,突出重点对象,一体推进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真学实学,调查研究要摸透实情,检视问题要深刻见底,整改落实要集中攻坚。第三,发挥党支部作用,务实高效抓好推进。除了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参照实施的领导班子之外的党员参加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第四,以好作风好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突出分类指导,坚持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采取切合实际的方式方法,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到11月底结束。主题教育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院将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参加对象、时间安排、任务措施作出详尽安排。为切实加强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经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中共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对主题教育进行组织协调、宣传引导和督促指导。


(发布人:孙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