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苏州选拔赛中收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7-22

   718日,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两组项目团队在金鸡湖路演中心参加2020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苏州选拔赛,“衣气呵成”——国内智能空气调温服装领跑者团队获得了苏州赛区选拔赛二等奖并入围北京总决赛,热防护服装智能检测体系团队获得了苏州赛区选拔赛优胜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明,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副主任、副教授卢业虎,学工办副主任赵伟前来助阵、比赛指导。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教育部主办的创客赛事。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推动中美两国青年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进而加强两国在青年层面上的文化交流与沟通。

   本次大赛共由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26家院校和企业的9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网络评审,29支队伍脱颖而出来到现场,向评委展示和阐述自己的作品,并进行答辩,在角逐评分后共5支获奖团队成功入围北京总决赛。参赛项目领域丰富、创新多样化,让每一个参与者都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