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科协】2018届服装设计与工程毕业生成果展示晚会

发布日期:2018-06-09

扬帆此刻星空下,筑梦未来成就出

——2018届服装设计与工程毕业生成果展示晚会

201863日晚700敬贤堂,由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科协承办的毕业生成果展在此隆重举行。本次毕业生成果展的主题是“星梦”,意为“仰望星空,筑梦年华”。

首先举行的是正雄奖学金的颁奖典礼。受邀参加本次典礼的嘉宾有苏州正雄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罗凤平女士、苏州正雄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吉秋香女士、苏州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平老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老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爱华老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副院长关晋平老师、服装设计与工程系主任蒋孝锋老师、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及学院团委、学工办的老师们。参加本次典礼的嘉宾还有校科协及各院科协的理事,纺院青协等各组织同仁。孙晓旭老师担任本次颁奖典礼的主持人。在本次颁奖典礼中,同学们学先进,补不足。时间在潘爱华老师,罗凤平女士、优秀本科生代表及优秀研究生代表的发言中过的飞快。主持人也对同学们寄语“志存高远,心存静气”。至此,本次颁奖典礼礼成。

灯光骤然暗下,伴随着音乐声缓缓响起,由葛灿、曹雪纯、曾子豪、曾庆怡四位同学主持的2018届毕业生成果展的篇章揭开了。一首《星之所在》,唱出的不仅仅是此次毕业生成果展的主题——星梦,更唱出在场所有人对梦想的坚持与追求。荧光棒随着音乐声摇曳,轻愉且欢乐。这余音绕梁的乐声,说不尽的是大学四年的悲欢,道不完的是对未来的殷切期盼。即将离别毕业的14级的学长学姐们,将这其中的思绪万万千,融进了这毕业设计中。现在让我们走进他们的设计中,去聆听他们的故事。

第一场服装秀为潮流系列。轻纱缕缕,步履盈盈,她从光影中缓缓而来,她带着梦一般的气息缓缓归矣。轻轻抚动裙摆,荡起梦的涟漪,模特们自信的步伐凝结着的是设计师们的理念,诉说着设计师与模特们的梦与追求。生活元素与设计灵感的碰撞,或放荡不羁,或安静恬然。踏着音乐的节拍,第一场服装秀带领观众走进一个如梦如幻的世界中。

欣赏完精彩的第一场秀,接下来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抽奖环节。礼仪将抽奖箱和奖品拿到舞台上,由季彦斐老师抽出场上三位幸运观众获得三等奖。抽奖环节结束后,迎来的是舞者们用动感十足的舞姿为我们展开的一幅绚烂的设计画卷。盈光溢彩,丝线织就光与影;绮丽动人,纱绸打造梦与诗。古典与现代的结合,是另一种独特的美。忆起纺织文化,是历史底蕴在舞台上的翩翩起舞。跳动的不仅仅是华丽的舞姿,更是心中对服装设计梦想的执着追求。一份情怀,一份悸动,一份渴求,一份格调,在不经意间传递。

第二场服装秀是快节奏系列。伴随着快节奏的音乐响起,模特们踩着稳健的步伐走上属于她们的舞台,展示着她们的个人魅力以及独特气质。其中引人注目的是由PS-ONE提供的个性设计服装,它们的灵感来自于日常的美妆元素,既凸显了当代女性对美的追求,又不失个性与张扬。

随着第二场走秀的结束,我们迎来了大抽奖环节。由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潘爱华老师抽取幸运观众,二等奖为赵正昊同学,一等奖为王笑颜同学。抽到了幸运大奖,肯定是要被“为难一下”的,舞台上,赵正昊同学浅唱一曲《平凡之路》,王笑颜同学则即兴起舞一段。两人的才艺,无不诉说着纺院学子的风采!为你们喝彩!

抽奖环节结束,暗淡的光影之下,她跳起了优雅却又奔放的拉丁舞。她似乎在恬静中等待云卷云舒,她似乎在为自己的梦热情起舞,舞姿优雅舒缓,浪漫唯美而又热情如火。

第三场服装秀是礼服系列。他牵着她,去奔赴一场盛会。他的翩翩风度说不尽眼眸里的柔情。她温静恬雅,感受着爱情的浪漫。裙摆摇曳,欢声笑语,情有独钟,他们在对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纯粹且美好,诚实且坦然。浪漫的气息充盈全场,华美的晚礼服,一对对模特们,随着光影,踏着乐章而来,诉说的是情谊绵长。四年过去了,你一定在苏大收获到了真挚的情谊,我仍愿你不悔青春,一直青春,也一直勇敢去爱。愿你被对的人温柔以待,愿你一直相信爱。

当潮流爱新鲜,当旁人爱标签,我仍与你共进退,也共鸣。你独特的设计,你自信的步伐,我都一直安静欣赏。

舞台之上,摇曳的裙摆,灯光恰似划破夜空的霓虹。今夜,我们在这洋溢着怀念与希冀的夜风中再度聚首。这份希冀,定会引导你我找寻到熠熠生辉的流星。愿你们在未来不忘初心,用自身的光芒照耀着无边的黑夜,愿你们成为最璀璨的星,展现出纺服人的孜孜不倦和深邃悠长。愿你们,扬帆此刻星空下,筑梦未来成就出。

14级的学长学姐们,珍藏这四年的悲欢,无憾于大学生涯,无畏于未来人生。你每一次的华丽转身,都将定格为终身美丽。

图文中心:曹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