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学生会】2018年“一见钟寝”宿舍文化节通讯稿

发布日期:2018-06-05

2018年“一见钟寝”宿舍文化节通讯稿

529,随着星级宿舍评比的结束,由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2018年“一见钟寝”宿舍文化节终于落下帷幕。

为了展现我院学生的寝室文化,加深室友情谊和凝聚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寝室氛围和建设更好的寝室文化,此次宿舍文化节活动于511日启动。由三个子活动最宿舍评选、宿舍创意门牌制作、星级宿舍评选组成。

最宿舍评选

511日,最宿舍评选开始,经过一周的线上报名及审核工作,在纺院众多寝室中有五个宿舍凭借着干净整 洁的寝室环境、简单独特的装饰脱颖而出,分别是北十302、北九302、本七430、北九108、北二518,获得了最美宿舍的称号;北十208宿舍凭借着3.57的平均绩点获得最学霸宿舍称号;北九108凭借着38.2小时的平均志愿时长获得最志愿宿舍称号。

宿舍创意门牌制作

516日,在工科楼409进行了宿舍创意门牌的现场制作。在美妙的音乐中,大家进行着集体创作,现场氛围轻松又欢乐。此次活动共收到了13幅有效作品,并通过纺院帮帮办集中进行了线上展示及作品票选,最终来自北九302的作品“招财进宝”以165票胜出,其寝室获得最创意宿舍称号。

星级宿舍评选

529日,在工科楼310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终于迎来了压轴大戏——星级宿舍评选。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四个宿舍进入到最终评选,分别是北九302、北九108、北二409、北一118宿舍。评选采用多项评选指标,结合寝室日常及现场表现。本次评选邀请到了学生会主席高轲作为评委。首先,参与评选的四个寝室依次向评委及观众通过内容丰富的PPT展示寝室生活的日常、寝室成员的个人风采及自己的寝室特色。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北九108寝室,一个很善于用照片记录寝室生活的寝室!随后,进行了最宿舍的颁奖仪式。接着就来到了考验寝室成员之间默契的游戏大比拼,各评选寝室通过全员一致、听歌识曲、你做我猜等游戏,赢取积分向星级宿舍进发!最终北九108182.3的得分获得五星级宿舍称号,北九302179.3的得分获得四星级宿舍称号,北二409140的得分获得三星级宿舍称号。至此,2018“一见钟寝”宿舍文化节终于圆满结束。

通过近半个月的宿舍文化节活动,发掘出了各具特色的寝室,展示了各有特色的寝室文化,树立了榜样宿舍,对我院其他寝室起到了很好的激励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