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初评苏州大学2022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7

2022届各班: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苏州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苏大学〔201972号)文件精神、《关于初评苏州大学2022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的通知》(学字【202186号)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的初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我院2022届全日制本科应届毕业生。

二、评选比例

我院本科优秀毕业生名额:42名

三、评选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正确、坚定的政治方向,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热爱学校,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勇于探索,乐于奉献,热心社会工作,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各项公益活动,在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6小时以上;作风正派,举止文明,具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

2.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良,在校期间学习总成绩在同专业毕业生中名列前茅,课程平均学分绩点(GPA)排名必须在同专业毕业生中居前25%

3.在校期间曾获得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校级、省级以上荣誉;

4.担任过校、院(部)主要学生干部,并任职一年以上,为学校、学院(部)做出突出贡献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5.在校期间有过军队服役经历、自愿赴边远省区、贫困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6.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和实践创新能力,且有一定水平的研究成果和实践创新项目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四、评选注意事项

1.学生评选期间仍处在受处分期的,不得参加评选。

2.已被评为优秀毕业生的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其优秀毕业生称号:

a.违反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或通报批评;

b.不能按期毕业;

c.不能按期获得学位。

3.受疫情影响,2022届优秀毕业生对志愿服务时长的要求为累计36小时。

五、评选要求及程序

1.学院高度重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的原则,组织评选推荐工作。

2. 学院在对毕业班学生前三年各方面表现综合考核和鉴定的基础上,严格筛选、确定初评名单并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学生工作部(处)审核;学生工作部(处)审核名单,并颁发《初评优秀毕业生证明》。

3. 20226月学院再次审核,确定正式评选名单并公示,不符条件者取消其资格,且缺额不补。

六、评选材料报送

1.电子材料:

《苏州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初评汇总名册》(附件2)、《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生优秀毕业生初评申请表》(附件3),请于12月10日(周五)下午2点前以“优毕+专业+姓名”命名文件,并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sdfypj@163.com

2.纸质材料: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生优秀毕业生初评申请表》(附件3)及支撑材料复印件1份(成绩单复印件、志愿时长证明、荣誉证书复印件,),于1210日(周五)下午2点30至晚9点前交至事务中心(北1-106)。

七、其他

联系人:季彦斐,电话:0512-67162160


附件2:苏州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初评汇总名册.xls

附件3: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生优秀毕业生初评申请表.doc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