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紫卿书院)分党校举行开班典礼暨第一次集中授课

发布日期:2020-10-27

2020年10月26日晚六点半,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紫卿书院)分党校举行了第六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四十三期预备党员开班典礼并进行了第一次集中授课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肖甫青,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孔川,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分党校指导老师蒋闰蕾出席了开班典礼。参与此次开班典礼的还有本期培训87名学员。开班典礼由赵鹏毅主持。

首先蒋闰蕾为学员详细介绍此次培训的安排和细则,包括学员权力与义务、学员管理与考勤等,让学员能够清楚了解此次培训班的培训规则。

2018级纺织工程(中外合作办学)班的张轶茁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将在培训中坚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认真学习,将党性修养注入思维,血液,并以优秀党员为标杆,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分党校校长肖甫青老师进行动员讲话。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扎实学好党的理论知识,深化对新思想的认识,二是增强学习自觉性,培训有限学习无限,要坚持学习坚持提升,三是积极参加分党校的各项活动,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马克思主义学院孔川副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题为《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的专题党课。


老师结合党史,新中国发展史,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同学们解读了如何正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并引经据典,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是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的深刻内涵。孔老师指出,当代青年是同新中国共同进步的一代,对于广大青年来说,这是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挑战。广大青年要勇于承担时代责任,新中国的发展与当代青年的发展息息相关,他教导全体学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经过此次开班典礼和集中授课,学员们受益匪浅,表示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紫卿书院)分党校供稿

发布人:蒋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