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050茧丝绸战略发展研讨会在苏州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13

710日下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在苏州大学本部红楼201召开了2050茧丝绸战略发展研讨会,与会专家四川丝绸协会会长陈祥平、鑫源丝绸集团董事长储呈平、丝绸之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兰芳、浙江凯喜亚集团董事长吴金根、浙江丝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平、广西丝绸协会秘书长覃钢、鑫源副总经理陈忠立,苏州大学原副校长白伦教授,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院长潘志娟教授以及苏州大学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陈国强教授等。

会议主要围绕中国工程院设立的咨询研究项目“2050年中国农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关于“至2050年养殖业发展战略研究”之子课题的任务和目标,梳理40年来国际国内产业发展演变进程,分析具体发展中的问题。白伦教授对课题的来源、研究的内容、目标和时间点做了介绍,与会专家就2050年总体和分阶段(2030年、2040年、2050年)面临的挑战和与机遇,发展思路与战略选择等进行了热烈发言和讨论,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