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科协】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发布日期:2018-11-30

——记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第九届登高人才训练营科研指导大会

2018年11月27日下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第九届登高人才训练营科研指导大会在北校区工科楼204、511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团委主办,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生科技协会承办。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系老师朱新生轻化工程系老师邢铁玲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纺院17级同学到场,认真学习交流了有关科研的问题。

会议初,主持人展示了科研申报的流程,与老师联系的途径,科研活动以及科研须知。会中,各位指导老师发言,引述科研的内涵,并进行答疑解惑。老师们对于学生科研表示高度重视,对于学生的科研活动予以高度关注,承诺会给予学生高度支持。

在答疑环节,朱新生老师对于学生疑惑“做科研是否需要有一定的天赋和水平?”做出回答:“科研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没有尝试科研之前,谁也不清楚自己合不合适做科研,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老师们说道,我们学校拥有无比丰厚的科研条件,同学们都应该主动承担科研任务。另一方面,邢铁玲教授阐述了科研的巨大意义,科研可以提升我们的动手能力,为考研后打下重要的基础。每一个老师,都殷切希望同学们秉着持之以恒的科研精神并能因此收获科研带来的快乐。会议上,同学们热情高涨,与老师积极交流,一扫之前的迷惑与迟疑。

最终,会议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的心中对于科研都有一定的思量,对于接下来如何去做科研也有了一定的把握。老师们也寄予了同学们很大的希望,相信大家一定会在今后的时间里,在科研领域收获属于自己的成果

图文中心谢淇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