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10

我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于2018114-7日接受了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为总结经验和不足、进一步做好持续改进工作和纺织工程专业认证准备工作,2018125日,学院特召开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在北校区丝韵楼316会议室召开,学校教务部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处长冯志华,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副院长关晋平、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全体任课教师、纺织工程系系主任、教学督导及相关行政人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董召勤书记主持。首先,他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学校领导、教务部等对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及关心指导,感谢服装系全体教师、相关任课老师及支撑队伍的大力支持、全力配合和辛苦付出,使得现场考查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并畅所欲言,积极为后续工作的开展谏言献策。

关晋平副院长向与会的老师们反馈了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进校考查专家组意见,详细地传达了专家组对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七个方面的考查情况,重点反馈了考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对此,希望系里、学院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尽快采取措施加以完善,持续关注,持续改进,保障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的顺利达成。

服装设计与工程系系主任蒋孝锋老师代表系里对本次认证工作进行总结,在此基础上主要围绕课程教学、毕业论文、教师及闭环管理四个方面谈了目前的不足之处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希望各位任课老师继续努力,做好持续改进工作。

作为认证工作的支撑队伍,教务办主任曹元娣老师谈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教学文件的规范化、教学管理的专业化和教学环节的过程化,加强制度建设、专业管理和过程化监控。学工办主任季彦斐老师谈到一方面应加强困难学生帮扶的顶层设计,进一步拓展帮扶力量,完善跟踪;另一方面应加强培养目标的宣传,第二课堂活动开展时要契合培养目标的要求分层分类落实。教学督导费万春老师分享了本学期的听课情况,建议任课老师应进一步注重教学导入并加强课堂互动。

纺织工程系系主任陈廷老师、眭建华老师介绍了目前纺织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和进展情况,虽时间紧任务重,但满怀信心,将认真向服装系取经,群策群力积极做好认证工作。其他与会老师们也各抒己见,积极探讨,座谈会气氛热烈。

  

  

冯志华处长全程参与了本次座谈会,对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给予了认可与肯定,对学院对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感到欣慰。他指出,通过认证更加坚定了本科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更加凝聚人心,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途径;同时,通过认证也实实在在地锻炼和培养了一支队伍,一支非常有凝聚力的能够为人才培养做出贡献的队伍。希望学院一如既往重视本科教学,以认证促教学,为人才培养做出更多贡献。

最后,董召勤书记总结指出,本次主题座谈会的召开既是对一年多以来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总结,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非常有利于学院后续认证工作的开展。希望全院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尤其党员同志们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