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科协】夙夜匪懈,不负韶华

发布日期:2018-12-13

——记苏州大学第十六届新生英语短剧大赛决赛

       2018128日,由共青团苏州大学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学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苏州大学第十六届新生英语短剧大赛决赛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601音乐厅举办。外教John Maruschak老师、外教Debbie老师、外国语学院霍然老师、苏州新东方刘桢老师和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余浩同学受邀出席本次大赛担任大赛评委。参加本次决赛的共有10个学院,可谓群英荟萃。

       在观看了学院表演之后,评委老师发表了各自的评价:传媒学院的表演有很强的感染力;文正学院中将军的表演震撼人心;敬文书院的男主的歌声动听,舞蹈精彩;外国语学院带来的《YOUTH》的改编和演员的发音都很好,政委的眼神也很有感染力。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的参赛人员——陆家玮、令狐荣鑫、郑子轩、朱雨婷、贾庆良、余杰、邓栋阳和苏哲,为我们带来的是曹禺先生著名话剧——《原野》。充满仇恨的仇虎(陆家玮饰),勇敢地带上金子(令狐荣鑫饰)逃出了焦家,但难逃内心的自责,在黑暗中告诉金子“You must get on the train.You must go throuth the wilderness to the place where we dream of.(你必须上火车。你必须穿过荒野到我们梦想的地方。)”,最后将利刃刺进了自己的胸膛,留下金子一人在这空旷黑暗的原野上。泼辣狠毒的焦母(朱雨婷饰),命运多舛的金子以及懦弱善良的大星(郑子轩饰)。他们在舞台上为我们带来了这场复杂深刻的命运悲剧,将那个封建黑暗的年代展现在我们面前,为我们塑造了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


       在初赛后的十多天里,演员与策划团队加紧排练,力求精益求精,将每个细节不断完善,将整个话剧不断升华。我们的参赛人员也苦中有乐,享受表演过程的同时,更享受和大家在一起合作努力的时间。

       最终,我们获得了三等奖的优秀成绩。成绩背后是演员的辛勤排练,幕后人员的努力付出,全体科协的团结协作。最后,向这次新英的参与人员们致以诚挚的感谢与敬意。我们永远记得,热血挥洒过的舞台上,曾是他们的身影。

图文中心:张艳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