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青协】趣味扎染 童心飞扬之“五彩童心染”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3

1121日下午,在苏州大学幼儿园,来自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苏州大学紫卿书院的老师和众多志愿者们,为幼儿园小朋友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扎染体验课。

上课前,孩子们都已经迫不及待跃跃欲试,许多双闪着光的小眼睛一直聚焦在正在进行准备工作的志愿者们身上。课堂开始后,主持人首先与孩子们进行了趣味有奖问答互动,小朋友们踊跃参加、兴致高涨,课堂氛围轻松欢快。接下来主持人为孩子们讲解了一些关于丝绸的知识,在志愿者示范下介绍了两种扎染的方法。随后,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讲解和协助下扎出了自己喜欢的形状并完成了上色。最后,小朋友们带着自己的作品和老师志愿者们合影留念,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苏州大学紫卿书院“五彩童心染”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普及宣传了丝绸、扎染的相关知识,让小朋友们在实践中收货了知识与快乐,增强了他们对扎染工艺的了解和兴趣。同时,志愿者们也在孩子们纯真的笑容中收获了温暖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