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17

1213日下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在独墅湖校区908幢二楼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讲座。本次讲座以“助力青年教师开启教学之旅”为主题,邀请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李利教授进行分享和交流。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关晋平、服装工程系副主任卢业虎、实验室主任李刚和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利教授主要从教学设计、教学技术、讲授技巧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重点讲述了如何通过教学活动设计来高效高质完成教学工作。并结合国内外“翻转课堂”教学实例,分析教学各个环节中如何做好“情景化设计”,提高学生课堂投入。她提出课程设计是整个教学工作中的重点内容,并强调关注教学对象,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

随后,李利教授为大家介绍了“雨课堂”新型教学软件和授课方式。她表示通过“雨课堂”教学不仅可以增加课堂的趣味性,而且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教学效果。李老师还分享了微课的用途和制作方法,全体参会教师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本次讲座气氛热烈,老师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讲座最后李利教授向大家推荐了教学能力提升的实用工具书。最后,关晋平副院长鼓励青年教师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