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李陵申副会长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8-12-21

1219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李陵申副会长一行来校我校调研,并在本部红楼会议中心参加交流座谈会。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副会长李桂梅陪同调研。我校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科学技术研究部部长郁秋亚、科技成果转化处处长龚学锋,军工科研处副处长陈德斌,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执行主任陈国强,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潘志娟,副院长关晋平以及李明忠、李若欣、唐人成、杨旭红教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主持。

  

会前路建美对李陵申副会长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推进人才培养方面的改革举措,特别近年来我校在纺织行业发展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努力。

  

交流会上,潘志娟汇报了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以及学院在高素质复合型纺织人才培养方面所作的努力,并重点介绍学院在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李陵申以《纺织科技与产业用纺织品》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中,李陵申分析了我国纺织工业发展现状、产业用纺织品创新发展情况、军民融合促高质量发展等议题。李陵申表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行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对于传统纺织行业来说,时代动力与机会并存,院校和企业都应当明确发展方向,把握好机会。李陵申勉励纺织服装专业的学子,积极投身纺织行业的广阔天地,奋发努力,必将大有作为。

  

座谈会后,李陵申副会长一行赴独墅湖校区实地调研了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现场听取了戴宏钦团队关于服装舒适性、防护服装及智能服装等方面的相关理论研究及产品开发的汇报,了解我校师生科研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