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潘志娟院长一行赴江苏阳光集团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18-08-18



815日,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潘志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永嘉,纺织工程系教授王国和,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副教授尚笑梅,团委书记刘海,学工办主任季彦斐等赴江苏阳光集团对接人才工作。江苏阳光集团董事长陈丽芬、人事部经理朱德明、江苏艾佛瑞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丰等接待了潘院长一行。我院2016届学生、苏州新梦响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佳毅等一同参加了对接会。



陈丽芬对潘志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苏州大学一直以来对公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在优秀毕业生的输送、员工的在职教育、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给予的帮助。她介绍了阳光集团的发展历程、经营现状和未来规划,阐述了集团在纺织大数据、智能制造基础上构建纺织大脑的设想,并介绍了集团基于子公司-艾佛瑞有限公司所做的智能定制和培育创新创业团队的工作;她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保持长期紧密的联系,加快形成全面的、全方位、创新型的战略合作。



潘志娟介绍了苏州大学和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详细阐述了学院全产业链、高能级平台、多学科交叉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实力及学院在高素质复合型纺织人才培养方面所作的努力,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她表示,产教融合是大学社会服务的重要体现,学院将坚持问题导向与需求导向,以“项目+人才”的形式,组建校企联合研发团队,来共同破解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和共性问题,以实际成效来进一步巩固双方的伙伴关系。



双方签署了校企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协议,潘志娟与陈丽芬共同为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人才招聘、项目合作、行业发展等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吴佳毅介绍了《AI职能匹配下的校园西服定制平台》项目的运营情况和融资计划。该项目于今年获得全国纺织类高校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网络经济专项赛铜奖、“互联网+”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等荣誉。陈丽芬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双方合作、项目推进等表达了意见和建议。


江苏阳光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精毛纺生产企业及高支薄型精纺生产企业,拥有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技术装备最好、花色品种最多、工艺品质最优、产品档次最高的精毛纺面料、服装生产基地,生产规模列世界第三。长期以来,学院与阳光集团在人才招聘、员工学历教育、产品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有着密切的联系。希望通过本次洽谈,进一步推进双方在联合研发、实习实践、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巩固我院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方面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