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为我院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22-05-11


511日下午,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深入思政课堂教学一线,以“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主题,为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本科生带来了一堂理论深刻、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极具感染力的形势与政策课。学院党委书记肖甫青、全体辅导员、2019级、2021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课程,课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虞岚主持。

沈明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共同富裕是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使命。沈明荣从“理解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把握共同富裕的实践途径”和“认清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等三个方面展开。他援引史实,结合理论、当前国际局势和国内经济发展模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述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

沈明荣以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生动阐述了实现共同富裕的实践途径。他讲到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共同富裕要靠勤劳智慧来创造。共同富裕的实现离不开“高质量发展”“勤劳创业创新”“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与“优化分配制度和政策”。沈明荣指出实现共同富裕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在迈向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上不仅要充分认识到共同富裕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同时也要坚定不移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沈明荣从党史视域中述说校史,介绍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分享了对于学校学科建设的一些思考,引导学生增强爱校意识,勉励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授课过程中,沈明荣紧扣主题、脉络清晰、论述深刻,既有思想深度,又有理论高度,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富有思想性、理论性、政治性的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沈老师的课收获颇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擦亮“奋斗”这一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坚定“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发布人:孙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