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09-25

 

为推动和促进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2017924日,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特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功璋教授来校做工程教育认证培训辅导。本次培训会在苏州大学本部红楼会议中心217会议室举行,苏州大学教务部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处长冯志华,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潘志娟、副院长关晋平,纺织工程系、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全体专任教师、实验教师以及学院相关行政人员与会。会议由关晋平副院长主持。

            

首先冯志华处长对申功璋教授的莅临指导和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肯定了我院教师在纺织工程卓越工程师培养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中的努力和付出,并鼓励和要求我院教师进一步做好纺织工程和服装设计与工程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将工程教育认证理念深化贯穿于教学工作中,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持续改进教学方式,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在上午三个半小时的培训中,申功璋教授先简要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必要性、标准体系、特点与理念,而后根据2018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要求并结合实例,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得能力、课程体系设计、毕业要求达成评价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的关键指标一一作了详细解读,提出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理解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及可能存在的问题和误区,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下午是交流研讨。申功璋教授详细解答了老师们的疑问,并对我院的工程认证申请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潘志娟院长对申功璋教授的培训和辅导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也感谢学校领导和学院教师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并要求我院两个专业进一步完善申请工作,至此,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