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

发布日期:2017-10-23

 10月22日,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17年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在北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科技协会承办,华为公司赞助。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徐美华,学院院长潘志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爱华,团委书记刘海,学工办副主任季彦斐,团委副书记蒋闰蕾,团委老师赵伟、孙晓旭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同时,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系主任杨旭红,纺织工程系副主任睢建华,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副主任蒋孝锋,轻化工程系副主任邢铁玲,纺织工程系张岩老师作为本次比赛评委老师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16级、2017级同学到场,为心仪的队伍投上一票。




     活动的开始由校团委副书记徐美华老师上台致辞,徐美华老师总结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在苏州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方面所做出的成绩与付出的努力,同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紧接着,学院潘志娟院长发言,潘院长首先表明对科研的高度重视以及学院对此的全面支持,其次表明了科研的高参与度以及丰硕的科研成果并激励新生也积极参与到创新与科研当中,体验其别样的魅力。




 本次活动共有57支优秀的团队参与,活动采用的的竞赛规则是结题答辩,其中包括公开答辩和小组答辩相结合。这不仅能激发学生对科研的兴趣,而且能将复杂的专业知识简洁、凝练的传达给学生。其中“超疏水棕榈生物质材料研究”科研项目深受关注,该项目开发出棕榈树新的价值,不仅具有变废为宝的经济价值更具有一定环保意义。评委老师们认真的审阅每一个团队的成果,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疑惑,并给出宝贵的意见。各个团队不仅都出色地完成答辩而且向学弟学妹展示出了科研的魅力。






 在紧张的答辩环节结束后,结合答辩汇报和书面审评,最终4组团队斩获了特等奖,6组团队赢得了一等奖,12组团队赢得了二等奖,23组团队获得三等奖,另有3组团队获得了单项奖。学院领导及评委老师为获奖的队伍颁奖并和获奖团队合影留念。本次竞赛中涌现出一批努力钻研、奋勇创新的学生,他们为科研注入新鲜的活力,以梦为马,剑指未来,书写了属于他们也属于纺院的靓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