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1-19


为进一步推进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2018119日上午,学院在苏州大学校本部红楼217会议室召开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相关行业专家参加:苏州正雄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惊涛,苏州工业园区天源服装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丁悦,江苏波司登羽绒服装有限公司质量总工程师曹宗华,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助理陶雅芸,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验室主任潘葵。会议由关晋平副院长主持,副书记副院长潘爱华、院办主任司伟、教务办主任曹元娣、服装设计与工程系系主任及相关专任教师等出席了会议。

               

首先,关晋平副院长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专业设置、学科支撑、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国际交流、人才培养成效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服装设计与工程系系主任蒋孝锋老师从专业的发展历程、支撑平台和人才培养绩效等方面介绍了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概况,重点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现行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

根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及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的具体要求,行业专家和老师们围绕“毕业生刚入职的能力要求”及“毕业生入职五年后的能力要求”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行业专家们结合企业实际和工作经验,对本专业毕业生从硬实力和软实力两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包括专业知识技能、工具的使用能力、环境适应能力、终身学习能力、沟通能力、第二语言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

    通过对毕业生能力的分析和探讨,结合行业需求,专家们针对现行培养方案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需要增加的课程种类,并针对校企共建课程及企业导师队伍的建立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次研讨为本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培养目标的进一步定位及培养方案的合理设置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专业将根据专家建议修订培养方案,不断优化各个教学环节,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