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情系敬老院 爱暖老人心

发布日期:2012-10-17

 

2012年10月14日,伴着徐徐的凉风,携着满满的爱意,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轻化党支部七名党员带上导生宿舍新生一同走进了观前老年公寓,来看望老人们,我们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香蕉橘子花生瓜子,还给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为老人们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一些欢声笑语。
下午一点,同学们在七号楼下集合完毕,一起乘公交车前往敬老院。 每个人手中拎着沉甸甸的慰问品,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透着年轻人应有的朝气蓬勃。一点半左右赶到观前敬老院,站在门口,看着紧闭的两扇大铁门,同学们竟有些徘徊,不知一会儿进去了怎样和爷爷奶奶们交流。敲门后一位奶奶热情地招呼我们进门,一下把之前的紧张驱散了。同学们个个满脸笑容,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开始忙碌着送东西给老人们,看到老人们接过水果时脸上洋溢的笑容时,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在院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奔走忙碌,挨个到各个房间慰问老人,发送慰问品。走近老人时,同学们那种求学在外许久不见家中爷爷奶奶而思念的心情油然而生,不由得上前坐在老人身旁促膝长叹,关切地询问,当听到爷爷奶奶在这里住得很习惯很满意时,甚是高兴!
 
发完水果,同学们搀抚老人们进入大厅。找好位置坐定后,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正式拉开帷幕,一首《映山红》,动听的旋律,清脆而嘹亮的嗓音,深深的扣动了老人们的心弦,犹如红军就要来了,期盼的幸福感也来了!接着抒情歌曲《军中绿花》唱响,那柔美动听的歌曲勾起了老人们美好的情愫,有部分老人和着旋律哼起了歌调;接着王成、董海峰和董青深沉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老人的心声。同学们兴致高昂,曲子一首接着一首,《大中国》,《北京的金山上》,《在那遥远的小山村》,《红星闪闪》,《七子之歌——澳门》,一曲曲难忘的经典老歌,一阵阵轻快熟悉的旋律,时时能听见老人们开怀的笑声,全场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台下不时响起老人们愉悦的掌声。表演接近尾声时,一首京剧《北京Opera》再次将整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爷爷奶奶们和着调子打起了拍子,一位老爷爷更是被激起兴致,为同学们唱了一首绍兴戏《梁山伯与祝英台》,台下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

       最后表演在院长深情的表达谢意后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和老人们合影留念并搀扶老人回到自己住处,和老人一起度过了一个幸福而充实的下午,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