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贯彻落实十八大 校园先锋勇争先

发布日期:2012-12-19

 

201212136:30,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支部在工科楼303举行了主题为“贯彻落实十八大,校园先锋勇争先”的党会。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优秀学生党员董青、赵楚楚同学汇报党支部对《学生党员先锋模范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允诺兑现情况;新发展党员、新生党员《学生党员先锋模范目标管理责任书》承诺、落实说明会;学院党委书记孙庆民给学生党员上党课。院党委书记孙庆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成奎,团委副书记马书明,团委老师刘海和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会。会议由马书明主持。
董青同学从理论学习、党性党风、学习创新、服务师生、弘扬正气、文明修身六个方面阐述了轻化党支部对争当校园先锋的践行情况。而赵楚楚同学则从自身出发,从学习创新方面说明了自己对责任书的理解,并根据参加“挑战杯”的经历,解说了学习、社团、科研三者的关系。她说:“学习不是唯一的事,但学习一定是做好其他事的基础。要想梦想变成现实,必须制定合理的计划并付诸实践!”
随后,马书明就《学生党员先锋模范目标管理责任书》做了具体的说明。她说先锋模范目标管理责任制是我院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举措,也是特色工作。党支部接收的每名新党员均要从理论学习、党性党风、学习创新、服务师生、弘扬正气、文明修身等六个方面签订个人细化目标。在责任书上庄严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不只是一个仪式,更是一份承诺,一份对自己,对学校,对党的承诺;而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净胜,争当校园先锋模范更是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必须严格要求,不能懈怠。
最后党委书记孙庆民老师给党员和预备党员上了以“增强党的先进性和党的纯洁性”为主题的党课。从十八大亮点解析、正确认识党和政府的成绩和问题、增强党的先进性和党的纯洁性要处理的关系三个方面阐述了他对党的认识和理解。
 
关于党和政府取得的成绩和所面临的问题,孙书记用八个字来总结——成绩可喜,问题堪忧。当前中国的问题不可忽略,无论是经济政治还是文化、生态环境都存在着或大或小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我们不应一味逃避更不能一味悲观失望,而是勇敢面对,积极寻求解决方案。
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需要处理的关系中,孙书记着重讲了党性与人性的关系,党性高于人性,人性是党性的基础。
孙书记幽默的语言、独到的观点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不只讲了十八大,还告诉党员们做人做事的道理:或许我们不喜欢自己的专业或工作,但我们必须认认真真做好我们该做的事。党没有我们所想象的那么遥远,就在我们身边,一个政党要有坚定的信仰,才能有强大的凝聚力;一个政党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才能被人民所拥戴。
持续了两个小时的党会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为党支部吸收了新的人才和活力,同时也教育和强化了支部成员对党的认识,使大家明确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更好服务党,服务同学,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