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经验同分享 心得共交流——记本科轻化党支部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3-05-27

 

毕业的钟声即将敲响,青春的记忆在心中涤荡。又是一年五月中,09级的学长学姐将撷取那最后一片云彩,结束那流光溢彩的大学生活。他们就要踏上新的征程,拥抱新的希望,而他们也不忘为身后的我们留下足迹,与我们一同分享经验,为我们留下最宝贵的建议和最诚挚的祝福。5月24日下午两点,我院本科轻化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大会议厅举行了党员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共聚集了09101112四个年级的学生党员,党委副书记王成奎老师应邀出席。
无论是初出茅庐的大一学生还是已面临实习的大三学生,在未来就业、考研、出国不同毕业走向上都有着不同程度的迷茫,而毕业生们的经验交流中有不少可以指点迷津。首先,由已顺利找到工作的蔡刚学长分享他找工作的经验。他教给了大家一些简单实用的应聘技巧,建议在面试的时候一定要注重穿着,而且事先要了解该公司的文化背景,这对于即将参加实习的同学具有很大的作用。同时指出同学们应该从现在开始积累知识,厚积薄发,对于他传授的经验与心得学弟学妹们谨记于心。接下来王成学长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从考研前、考研中、考研后三个方面与我们讲述他自己的经历。例如,考研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复习的方法要点、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等等。他告诫我们,在考研的路上,一定要坚持住自己的梦想,勇于拼搏,最终取得胜利。在他们讲完后,大家积极参与到交流互动环节,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两位学长都耐心的分析回答,现场的气氛非常融洽!
整个经验交流会主要围绕“求职”、“考研”展开,虽然只持续了短暂的一个半小时,大家都受益匪浅,对就业、考研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而在他们的经历之中又有着许许多多经验之谈值得吸收和借鉴。相信通过这场经验交流会,他们为迷茫中的我们打开了一扇窗,让大家向心中的目标又迈近了一步。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此次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