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党员先锋,服务群众——记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3-09-04

2013年9月1日14:30,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推进会在行政楼会议室举办。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成奎,团委书记潘爱华,团委老师刘海和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书记就苏州大学作为最早参与全国群众党员实践教育活动的高校之一展开会议,强调了全体党员开展马克思群众理念教育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这一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通俗地来讲,就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而对于学生党员干部,学院计划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教育活动:1.学习教育,听取意见;2.查找问题,及时纠错;3.针对作风问题进行整改落实;4.召开总结大会。

王书记接着指出,党员学生的领导作用是非常关键的。而我院从2010年开始开展导生工作,后来证明这一举措是非常有效的。他肯定了导生作为学长学姐在学习生活中对新生给予帮助的必要性,针对今年招进的一些新疆学生,他特意指出,导生们需要特别关照,让新疆学子在远方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关怀和照顾。最后,他再次强调了党员干部们言论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以事实为基础,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我院新一代的栽培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潘老师就新生即将面临的选课问题对导生们做了讲解,要求大家做好相关的解释、指导工作;最后,刘海老师补充到,导生要对新生们一视同仁,不要因为个人喜好而疏远某些同学。同时,由于今年新生数量增多,对于发现的一些宿舍矛盾问题,要及时解决和反映,避免恶性事件的发生。

在整场会议中,所有学生党员干部都认真听取建议,并且积极响应。相信通过这次会议,我院的新生导入工作会在党员干部的帮助下圆满完成,党员的教育工作也一定会落实得更加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