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研究生支部预备党员转正答辩

发布日期:2014-04-26

423日下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研究生支部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在独墅湖908栋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潘爱华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孙庆民担任本次答辩组组长,答辩组成员由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组成,各支部学生党员代表也悉数到场。

此次答辩会由预备党员PPT自我陈述和答辩组老师提问两个环节组成,三位预备党员针对自身情况作了细致阐述。有的同学对自己到苏大一个多学期来学习上、生活上、思想上的情况作了报告,重点谈到了自己在学术上的进步,虽然还不到一年,自己已经在筹划论文发表了。有的同学结合自己刚刚在公司的实习经历,向大家表明了今后在工作岗位上如何继续发挥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提问环节,老师们积极“发难”,既有像“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什么?”这样基础的理论性知识,也有“如何辨析党性与人性的区别?”这样深刻而内涵的问题,同时,还谈到了诸如“韩国沉船事件”等时事的看法。整个答辩会严肃而生动地进行。

在即将结束时,孙庆民书记谈到了总结发言,他谈到学院党支部为什么要实行预备党员答辩。在如今反腐倡廉的背景下,不少党员干部纷纷落马。我们必须把控好入党的各个环节,努力提升党员的质量!转正答辩只是新举措之一,今后还会从多个方面严格考核党员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