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2015年上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5-05-11

 

强化理论修养,发挥带头作用
                              ——记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预备党员答辩会
2015年5月8日星期五下午1:30,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在北校区工科楼303如期举行,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潘爱华,团委马书明、刘海、季彦斐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蒋闰蕾老师出席了此次答辩。
答辩会伊始便直切主题,2011级非织造工程班的何蓉同学首先给我们带来她的ppt展示。她用精致的ppt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她从被推选为预备党员的这一年的观察期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潘书记详细询问了她这一年为实习和工作付出的努力。何蓉同学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所有同学的热烈掌声。
大学时光白驹过隙,窦晓宇同学这句话真是说出了所有大四同学的心声。两次的实习经历让他认识到了计算机技术和英语水平的重要性,便在这两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最后的那句“你的背后有国家,不要放弃希望”也让团委老师看到了他对党和国家的希望。
“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徐子超同学对汪国真的诗给出了新的理解。坚定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年的预备期让他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对党员的带头作用的认识。说到他带领舍友和班级里的同学一起上自习,以点带面的方式激发了周围同学的学习热情,真正起到了预备党员的带头作用。
接下来的各位同学也都用自己的方式展示了自己一年里的努力,低姿态,高热情。22位同学用自己独一无二的体验和感受感染者所有人,现场的气氛也渐渐达到高潮。一句“不要因为走的太远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又让大家陷入深思,开始自我反省。
22位预备党员展示完毕,潘书记对此次答辩做了总结,并对所有预备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1、加强理论学习,理论学习不能只说不做。潘书记强调,理论学习并不是大家想像的那么空洞,踏实认真地学习理论知识,能提升自己对很多问题的认识。2、思考如何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从小事做起,要时刻提醒自己的带头作用,担负起社会责任。3、要强化预备党员的答辩要求,强化责任意识、身份意识。
至此,此次答辩圆满落幕,相信经过本次答辩各位预备党员会更加坚定自己的入党信念,带领更多同学找到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