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弘扬爱国情,树立报国志——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党校朗诵大赛

发布日期:2015-10-10

 

 
 
2015年9月28日下午6点30由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党校主办的以“弘扬爱国情,树立报国志”的朗诵大赛在苏大北校区逸扬报告厅如期举行,以此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分党校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六位评委嘉宾、团委季彦斐老师以及15级新生代表出席活动。
    6点30,比赛拉开序幕。首先主持人韩子意、朱雪洁宣读开场辞,表达了对反法西斯战争的纪念,随后季老师对同学们发表了讲话鼓励大家始终怀有爱国心、报国志,同时宣布朗诵大赛正式开始,预祝各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最先出场的是选手张依,她给我们带来了激情洋溢的“我的祖国”。在朗诵时她饱含激情,慷慨激扬,将诗中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演绎的淋漓尽致,全场为之震撼。随后是选手张雷朗诵《纪念抗战70周年》。他风格迥异,低沉的声音更表现出对抗战中壮烈牺牲的勇士们,惨遭屠戮的军民们的缅怀,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选手们依次上台,不同的嗓音,不同的风格,不同的诗篇都表达了同样的主题--爱国。随后分党校付浩云、韩子意、王凯琦同学上台分别朗诵了《五四之火》、《安息吧三千五百万英烈》,表达出对在追求民族独立道路上献出生命的人们的悼念。期间为了活跃气氛分党校开设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考察党的基本知识,上台的同学们都踊跃答题,表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对党和国家的耿耿忠心。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确角逐出比赛名次,在一片掌声中本次朗诵大赛顺利落幕。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屈辱的近代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祖国的认同感得到了更大的提升。同时有了更加浓烈的爱国情,纷纷树立了伟大的报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