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携手折翼天使,感受生命热度——记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党校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10

    2015年10月31日,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党校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来到桂花社区蝴蝶妈妈活动室为培智儿童奉献爱心,陪他们欢度万圣节。
    早上八点,尽管秋意飒飒,但久违的阳光照在身上却是暖意融融。伴着晨光,第一批志愿者顺利到达蝴蝶妈妈活动室。沿着楼梯走上去,大家便被贴在墙上的各种笑脸图所感染,仅看着那些稚嫩的脸庞上所自然流露的笑容就能让人快乐。活动室里挂着小朋友们自己画的画,简简单单的小花小树、简笔勾勒却充满美好幻想的城堡,无不透露着阳光般的温暖和真真切切的童真童趣。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和孩子们互相认识后,很快便有说有笑,打成一片。尽管有些孩子比较内向不太会表达自己,但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听他们讲,努力帮助他用一些肢体语言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并不断给予鼓励,关爱引导小小的他们。随后,主持人“南瓜姐姐”给每个志愿者分发了一张彩纸和一支彩笔,让每个人画出一幅能代表自己的画,然后折成纸飞机飞到房间中间,让孩子们自己选飞机来配对。虽然我们的志愿者大多是缺乏艺术细胞的工科生,但每个人都认认真真的去完成这送给孩子们的第一份礼物,令人欣慰的是,孩子们对志愿者们画的画爱不释手,并在志愿者名字的旁边认真地写下自己的名字。配对结束之后,每组都各自为自己装扮起来。孩子们和志愿者们都各自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最普通的扭扭棒全心全意地亲手为对方做出最珍贵的饰品,大家还各自挑选了自己心仪的衣服,超人、巫女、圣诞老人、南瓜精灵、小老虎、魔鬼等等齐聚一堂。

    装扮结束之后,主持人放了一段万圣节动画视频,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并且在这其乐融融的氛围下,主持人宣布了万圣party正式开始。首先让孩子们提问,且提问的孩子会奖励糖果,此话一出,孩子们便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在场的主持人和志愿者们更是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解答,这一环节都让大家大长知识。接下来是更为有趣的集体活动,老师现场教授大家跳兔子舞、水中只用嘴吃苹果比赛,比赛的结果早就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一过程中,孩子们和我们志愿者之间能相互关爱,共同欢乐。
    最后,蝴蝶妈妈社区的老师们早早便为所有人准备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大大的蛋糕。惊叹之后,所有人对着足球状的蛋糕许下了各自的美好愿望,在甜甜的蛋糕和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们上午的志愿活动也接近尾声了。最后的最后,所有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留念,依依惜别。
    今天的志愿活动结束了,明天后天甚至以后的每一天,也还是有更多这样的孩子需要我们去关爱,他们也许不够聪明,不够活泼,但他们亦是天使,亦是生命,美丽的折翼天使,鲜活跳动的生命,需要我们的关爱和陪伴。纺院分党校旨在通过这次的志愿活动让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更多地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奉献一片爱心,携手折翼天使,感受生命热度!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

                                                                     素材来源:编辑部

                                                                           编辑:叶鑫

                                                                      审核:秘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