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学院召开党员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03-17

 

为响应中共苏州市委组织部对党员发展工作的新政策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的流程为党员队伍输送更优秀的人才,3月10日下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发展工作培训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孙庆民、党委副书记潘爱华以及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出席本次会议,共同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新政策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开始,孙书记就从四个方面对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要做好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处理。党的基本知识是发展的基石,是成为党员的必要条件。第二,党员要发挥自身带头作用,引领和弘扬社会正能量,要有党组织的存在感,时刻注意作为党员的形象。第三,明确党员发展目标与程序。注重平时的培养,把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关。第四,各个党支部要开展有质量的活动,全方面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推进党支部建设。
接下来潘爱华副书记对今年的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简短的介绍。潘爱华书记指出,今年的发展党员工作在名额上有所上浮,但在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上还要认真落实,对每个党员的档案都要进行查核,每个支部的支部会议也要按时记录,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接下来季彦斐老师对新政策中的发展党员工作进行逐步介绍,指出了发展党员工作的40个程序变化,并总结了新政策中“一答辩”、“三公示”、“三座谈会”、“四记录”的含义。并与各支部书记就发展党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注意事项进行交流学习。
 
 
会议最后,潘爱华副书记强调,发展党员工作需要慎重又慎重,要把每个细节落实到位,为党员的吸收把好第一道关,为党的基层建设贡献每一份力。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培训,每个党支部都能将发展党员工作落到实处,为党组织吸收到更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人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