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6-05-10

5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孙庆民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并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结合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孙书记指出了学院党建中部分支部存在的“重发展、轻党建”、支部整体功能尚需进一步发挥以及少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尚未发挥等问题。同时,就学院开展“两学一做”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要把握“六个坚持”、做到“四个进一步”、注意“四个结合”;二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三是各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四是在学习教育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联系实际和注重宣传引导。

 

学院党委潘爱华副书记就学院党委制定的《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和部署。学院季彦斐老师就学院党委组织关系排查情况进行了汇报。

最后,学院潘志娟院长对做好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潘院长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学院改革创新与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教育,是基础,”是关键,要结合本职工作“学”、结合本职工作“做”,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基础是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关键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各支部认真组织,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