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春风化雨数十载,圆融共进促发展”——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退休教工支部赴苏大应用技术学院学习交流记

发布日期:2017-04-27

2017421日,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退休教职工支部20多位党员代表赴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工作经验交流党日活动,我院党委书记董召勤陪同参加。

忆往昔,学院成果丰硕

上午10时,教学改革成果交流会在应用技术学院会议中心举行,我院党委书记董召勤,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傅菊芬,党委书记浦文倜,校务部部长王卫东以及离退休教工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我院黄水慕老师主持。

首先,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浦文倜对我院离退休教工的到来表示欢迎,殷切希望老教师们,对应用技术学院的教学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提出宝贵建议。接着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傅菊芬介绍了应用技术学院近年发展所取得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围绕学院概况、办学特色、办学成效三个方面展开。她表达了20年办学发展是一代又一代苏大人共同奋斗的结果,离不开在座各位教职工的辛勤奉献。同时也向自己曾经的导师们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她认为本次交流会不单是兄弟学院间的交流与学习,更多的还有感恩,从老教师身上受到的师德感染必将受益终身。



看今朝,退休教工共话发展

与会人员观看了应用技术学院宣传片后,就学院发展、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与会党员也对纺织与服装学院和应用技术学院纺织与服装学科的发展进行相互探讨,肯定了应用技术学院产教结合的办学特色,在依托苏大师资力量的同时,组建自己的师资队伍,校企合作,建立企业导师制的办学模式,并提出与“一带一路”结合的国际化办学建议。老教师们很有感触,纷纷发言,“应用技术学院专业精干,学风优良,致力于培养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这样的教学方式接地气”。就“应用型学院怎么办?”教师们也进行了探讨,建议将现有的兴趣小组调整为研讨小组,与学院科研项目结合,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其他教师也围绕学校发展和学生培养等纷纷发言,交流讨论十分热烈。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董召勤对学院如何做好离退休支部的工作和设想向与会党员作了汇报,表达了本次“走进校园,体验发展,分享成果”党日活动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交流学习,思维碰撞,将前辈们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精神传承下去。他在祝愿老同志健康快乐、家庭幸福的同时,表示欢迎老同志在身体许可的情况下发挥余热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

退休教师是学院宝贵的财富,他们曾经为党的教育事业、学院发展、学生的幸福成长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并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我院将坚持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用心服务退休教师。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退休党员教师的业余生活,而且将通过退休教工党员们的言传身教,不断激励着新一代教职工主动承担责任,增强自身党性修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学院发展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