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凝聚思想共识,汇集筑梦力量 ——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05

为引导党员教师深入基层、坚定共同理想、弘扬道德风尚,激发教师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2017年12月1日,在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董召勤书记的带领下,学院28名教职工党员前往吴江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服务‘两聚一高’新实践——‘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主题活动。

上午学院教职工党员一同参观了吴江区东太湖生态园、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展示中心,感受苏州城市规划的可喜变化和生态规划的魅力。


接着,党员们来到“中国蚕丝被之乡”——江苏震泽镇。自唐朝起,震泽人就开始栽桑、缫丝、织绸,明清时期鼎盛一时,至今,丝绸已经成为震泽的文化地标,融入了古镇的灵魂之中。党员同志们先参观了震泽蚕桑科技园,在这里了解了太湖雪品牌文化,还观赏到太湖流域悠久的养蚕历史、蚕的一生、制丝工艺、拉绵制被、扎染刺绣以及丝品展示等丝绸相关知识,感受丝绸之美。

下午,党员同志们一同前往“丝绸小镇”震泽古镇,是一个拥有二千多年历史的江南名镇。“这是多年来用心、用情做好一根丝的最好回馈。”原震泽镇党委书记陆斌说,“震泽有成熟的产业集群有传承的文化因子。震泽的丝绸小镇不是平地建起的,而是在古镇的内生肌理中蓬勃生长出来的。”

本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苏州在传承文化传统中的发展与巨变,民生不断改善、城乡文明建设硕果累累。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为地方经济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