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苏州大学-塔夫茨联合实验室(王晓沁团队介绍)

发布日期:2015-10-10

团队研究方向 

l营养制剂-丝蛋白功能化生物材料在抗衰老和抗肿瘤中的应用研究
l丝素蛋白纳微米颗粒及药物缓释对巨噬细胞的激活及极化作用
l新型丝蛋白纳微米颗粒及可注射凝胶在药物缓释中的应用研究
l具有光学效应的纳米颗粒在丝素蛋白生物材料中的偶联和体内体外应用
l医用丝素蛋白纺织品的开发和应用
l丝素蛋白分子自组装及在纳米材料中的应用研究
l丝素蛋白纯化工艺的优化
l丝素蛋白稳定保存核酸物质的应用研究
l丝素蛋白生物材料在人工角膜重建中的应用研究
l基因重组蜘蛛丝的构建及在组织工程中的应用
 
 
科研及产业化概况
 科研成果

发表文章

已发表SCI论文11篇,其中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一篇, 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一篇, Acta Biomaterialia三篇。

发表专利

已发表素蛋白相关中国发明专利8项,其中授权1项。

科研项目

l稳定营养制剂的丝蛋白生物材料在抗衰老中的应用 (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

l丝蛋白微米颗粒及可注射凝胶在药物缓释中的应用 (园区纳米领军及姑苏领军资助项目)

 

产业化

2013年凭借苏州工业园区纳米领军(孵化)项目及姑苏领军项目的启动资金及园区创投的资金支持,依托国家级生物纳米园(Biobay)成立苏州丝美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从事丝素蛋白可注射凝胶产品的研究和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