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指导,生涯,规划——记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指导会议

发布日期:2012-03-28

2012320日晚,由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团委主办、院科协承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指导会议工科楼208顺利举行此次指导会议由院科协理事长洪岩主讲。

本次的指导会议,旨在增强我院大学生的学习兴趣,挖掘学习动力,帮助他们解决求学的路途上少些迷惘和困惑,更好的适应当今这个知识大爆炸、瞬息万变的时代,为今后获得事业成功打好基础

 本次指导分为5个流程。洪岩首先介绍了大赛的赛制情况,一番简明扼要的讲解使大家对大赛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便进入了本次指导的主题部分: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指导。洪岩就规划书的结构、流程以及一些细节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在几组大赛照片展示之后,洪岩提出了写策划的几点较为实用性的建议。他还重点给出了一些大赛现场展示时的建议和参考,举出了几个生动有趣的例子。整个过程大家听得都很认真。最后是PPT制作的指导,他提出既要做到简洁,又要图文并茂。

整个辅导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会议现场大家认真记录,积极思考。相信这场指导会议会给各参赛选手带来较大的帮助帮助广大同学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树立和提高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