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找准目标,迎接未来 ——记201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12-03-28

帮助2011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明确未来发展方向,2012年3月20日下午四点,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在工科楼207召开了201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会上,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成奎老师、团委潘爱华老师和马书明老师做了重要讲话。

    大会伊始,副书记王成奎老师针对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11级本科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学业方向,全面深刻的了解所学专业,制定实际可行的职业规划,并用实际行动为我院良好学习氛围形成做出贡献。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在座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接着,马书明老师以自身的求学经验,为同学们如何学习给出了极具借鉴性的指导。马老师指出,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做一个有知识,有能力的高素质青年;大学四年,应当努力培养自身团队协作能力、领导能力、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创新能力等,而并非局限于课内知识而忽略了获取知识的宽广途径。作为苏州大学优秀研究生,马书明老师还还提出了很多能够帮助同学们学习的方法和建议,例如主动与老师交流、有计划的学习、为自己的学习生活制定长期计划以及短期安排、不定时的进行自我激励、自我控制、自我反思。

随后潘爱华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的闪光点,以及未来市场中纺织工程的重要性,这使同学们信心高涨。同时,他提出了我们要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对未来做出规划。

最后,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圆满结束。这次大会使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同学们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拥有信心迎接未来,真正的做到,让自己的未来更加美好,纺院的未来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