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环保苏州行,志愿在我心(二)

发布日期:2012-07-03

629日,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团踏上了走访周边社区的旅程。

我们的第一站是苏大附近的相门新村。步行到社区门口,我们先询问了社区保安大叔能否让我们贴环保宣传海报,这个大叔特别亲切,不仅提醒我们哪里可以贴,哪里不可以贴,还告诉了我们前面草坪上人多,可以去那里做问卷。这让本有些羞涩的我们渐渐活跃起来,在社区大门口就请路过的居民做了几分问卷,居民们都填得比较认真,这让我心里觉得很温暖也很感激。

我们就这样一边做着问卷,一边找合适的地方贴我们的环保海报,希望可以给居民们一些环保小知道的帮助。期间,我在做问卷的时候碰到一个在社区卖锅具的大爷,他和我说,苏州环境虽然还好,但是还是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特别吴中区那边,污染比较严重。他还问我,反映的我们能帮忙上报并改善吗?看着他期待的脸,我笑了笑说,我们会尽力的。这让我反思,我们看似并不起眼的小活动,在有的人眼里或许是那么的重要,这更加坚定了我们要做出成效的决心。

接下来,我们又向东环新村等社区走访,虽然太阳很大,但是汗水和辛劳并不会让我们退缩,我们的环保之行会继续下去。

                                                                                 

                                  (徐玉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