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整理思路,把握脉络——调查社会对大学生的看法小分队

发布日期:2012-07-03

 2012628日,我组暑期实践小分队,五名成员来到金鸡湖进行了我们组的第一次团体活动——社会对于大学生素质的问卷调查。接受调查的人群涉及职业有学生、教师、保安人员、白领、酒店清洁人员和老年退休人员等,还有部分外地游客。我们选取了九个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通过分发问卷并回收的方式进行了调查,在群众们的友好配合下,我们了解到群众对当代大学生的态度和看法。

    大部分被调查者认为大学生能力培养十分重要,其中主要包括社交能力、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这三方面,通过参加社团,班干锻炼自己以及走出校门进行课外活动、实践和兼职的方式来提高大学生的素质受大家普遍认可,他们认为大学生的能力培养与学校的氛围还有周围的同学朋友关系最为密切的占79%,与家庭环境关系最为密切的占68%。在人们眼中,大学生的适应能力差强人意,在大学里面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不仅能给我们带来专业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创新能力。对于正在求职的大学生,用人单位更看重的是能吃苦和诚信,而文凭的高低则是相对次要的评判标准。

                                     

                                        (李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