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惠寒公益 始在脚下

发布日期:2012-07-03

2012630,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关注“惠寒”暑期实践小分队“以我小爱换您大爱”暑期公益活动拉开帷幕。如今,几乎每一个大学校园里都长期活跃着各种属于大学生自己的公益组织,大学生做公益,人员素质是最大优势。同学们会为了策划好每个活动细节去熬夜,没有理念上的困惑,我们使命和价值观更明确。今天一早,带着志愿公益的决心和饱满的热情,我们开始了实践第一天的探路走访任务,关注“惠寒”,宣传公益,在公益事业上发挥当代大学生的力量。

经过前期的充分了解及认真商讨,我们决定首先寻求苏州大学校团委惠寒基金会、苏州红十字协会等机构支持,调查市民及企业对“惠寒”的了解程度及对公益事业的认识程度,扩大“惠寒”关注度,号召大家热心公益。为确保任务完成质量化、效率化,团队进行明确分工。第一组由张国强带队,负责制作爱心证书。一张彩色复印纸,正反两面是我们自己设计的封面及爱心证明,这份看似简单但充满创意及心意的证书代表了我们作为公益倡导者对爱心人士的感谢及证明。第二组由周丹带队,到苏州大学校团委惠寒基金会向老师申请证明支持及了解惠寒捐赠的相关问题。由于老师事务繁忙不在学校办公室,虽未见到校团委惠寒基金负责人孙老师,但通过电话联系我们仍得到老师热情的帮助,得到价值指导及证明公章。第三组由李文莹带队,负责寻求苏州广播电台等苏州媒体机构的支持,不过正值周末电台负责人没有上班,队员们被告知只能周一再过来见面,但由于实践时间紧迫,在与值班人员进一步交涉之后,最后电台工作人员留下了我们的策划书及介绍信,并承诺会尽力帮助宣传,予以帮助。

此外,我们还积极了解了部分企业及市民对“惠寒”的了解情况及对于公益的看法,考察苏州的多条商业区及人流量大的地方是否适合设点宣传,获得了充分的资源。综合考虑地理位置、人流密度及人员分布,我们初步选择苏州大公园、山塘古街、观前商业街作为备选活动举办地。

实践第一天任务圆满完成,队员们冒着炎炎烈日奔波在苏州的大街小巷中,辛苦中完成各项任务。我们会继续努力完成一系列活动,通过团队合作充分实现我们的目标,圆满完成实践活动。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关注“惠寒”暑期社会实践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