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坚持就是希望

发布日期:2012-07-03

 

今天是七月二号,早晨刚出寝室门,就感觉到一股热浪袭来,今天的天气又是相当热啊,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早晨大家集合后,组长说今天兵分两路,分别去联系苏州轨道交通公司负责人和苏州地方媒体。首先我们打电话给了赵部长,得知他上午很忙,下午一点之后才有空。于是大家一起去联系媒体。苏州的天气真的变得很有挑战性,大家的脸被晒得发红,额头上汗珠流个不停,背上的衣服都湿掉了。但所有人都没有想过回去休息。大家用手机百度有关苏州媒体的信息,查找他们的电话。然后一个个的拨过去,说明我们打电话的原因。对方有的婉言拒绝给我们报道,有的直接说我们的活动没有意义,但我们没有放弃。我们的暑期社会实践也许不能吸引大家关注的目光,也许不能有很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但是我们依然会尽力,我们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们觉得这是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想为苏州的轻轨事业做出贡献。

时间一晃到了中午,大家快速的吃了午饭,又投入到工作中。两个同学去木渎找苏州轨道交通总公司,剩下的去广电总台。苏州轨道交通总公司的位置很偏僻,大门上也没有标明,这可让他们两个受苦了。阳光的暴晒下,他们汗流浃背。最终他们顺利找到赵部长,赵部长同意我们在轻轨站做调查,但是说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不能进入轻轨站里面进行调查。不过我们还是很开心的。去广电总台的路上我们想着怎么说服媒体,可最后等我们找到广电大楼的时候他们已经下班了,真的很遗憾。

在高温与汗水中我们收获了坚韧的毅力,相信这个夏天我们会过得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