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同心协力造磅礴之势 ——纺织工程10月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7

2017年1016日晚630800,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16级纺织工程班与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班于北区工科楼409410联合举行以"团结"为主题的十月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策划聚集了纺织工程班与非织班同学的智慧与创意,很好地诠释了"同心协力,造磅礴之势"的主旨。

活动开始前,参与本次团日活动的同学通过抽签,被分为五组,每组八至九人。活动于1830准时开始,主持人是纺织班团支书张悦同学与非织班同学张晓彤。活动伊始,主持人张悦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鼓励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来,为集体而战!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游戏大PK。该环节分为三关。第一关是猜词接龙,五组同学依次进行猜词, 最后猜的最准确且用时的队伍为本关胜利者,加10分。负责表演的同学们竭尽所能用肢体语言表现词语,而猜词语的同学们则绞尽脑汁猜词,组内同学齐心协力,共创佳绩;旁边未上场的同学也兴致勃勃地为同组加油喝彩。本关第25两组表现优异,获得加分。最后,获胜小组谈论了他们的获胜感言,他们表示他们的成功离不开运气,但更多的是队员间的配合,可见合作的重要性。

游戏第二关是五毛和一块。游戏中,男生是五毛、女生是一块。游戏开始,每组派3名同学上场,然后男女交替围成一个大圆,接着大家顺时针转了起来。当裁判员喊出临时决定的钱数,同学们迅速组成小团队,落单的同学就要被淘汰,最后剩下的2-5人,每人所在的组加10分。看似是考验反应力的游戏,实际上也体现了同学们的默契程度。在欢声笑语的步伐与加油助威的呼喊声间,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大大地增强。

最后一关是运筹帷幄,共建“高楼”。每组成员用10张报纸和一卷胶带,在十分钟之内搭建一个尽可能高的且可以独自站立的建筑。这一关中,各组构想百花齐放,最后整齐划一,集于"高楼"。虽然在这一关中,许多组所筑的"高楼"都以垮塌告终,然而同学们心中团结的"高楼"却以逐步成型。至此,团日活动的气氛达到高潮。

紧接着第二个环节,同学们共享佳肴,并一同观看主持人为大家播放的视频。视频中的蚂蚁联合一致,共御外敌;螃蟹同心协力,从天敌手中解救同伴等等,充分体现了团结的重要性。主持人们表示,班级成员之间相互关心,相互鼓励,齐心协力,做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们的班级才会更加和谐互爱,才能造就磅礴之势。

团日活动的尾声,即第三个环节--全体同学合影留念,16纺织工程班与非织班的同学脸上仍然都挂着灿烂的笑容。就这样,专业分流后纺织班的第一次团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