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科协】2017年苏生说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0

“旧游无处不堪寻,无寻处,惟有少年心。”

光阴似苒,日转星移,经年之后,当你收到一封曾经的自己写的信时,心底又会产生怎样的触动?信中或许会有你对未来的目标,或许会有一些想说而不得说的话语,或许会有你内心的某些小确幸……凡此种种,将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将会在你收到这封信时,有新的答案。

终于,11月8号中午,苏生说在我们的紧张筹备中拉开了帷幕。搬桌子、布置摊位,一切准备工作都进行的井井有条。十二点到了,正是吃饭的时候,然而,苏生说的摊位前依旧人头攒动。同学们挑选喜欢的明信片、登记信息、注明送出年份、拿起苏生说的专属信封,在此过程中,每个人脸上都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对这富有意义的活动充满了好奇。而同样,作为活动发起者的我们,内心也是满满的感动,看着自己花了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用心制作的明信片被喜欢,这种满足感又怎能以言语相诉。此后,我们相约9号中午,当一封封写好的明信片被郑重的装在信封里交给我们时,我们知道,我们接过的不仅是一封封信,更是一封封安放于信间的年少的感动。



阳光透过树叶间缝隙落在地上的光斑逐渐移动,历时两天的苏生说也在此时完美落幕。常在想,多年之后,当重新收到这封信时,你们又会以怎样的态度对待它,珍视之,亦或是思考之?当初写进明信片的目标是否达成?曾经不敢做的事是否已积攒了足够的勇气?但不论怎样,我都愿意相信,经年之后,当收到这封信时,你能从信中的字句间找到自己当初的感动。

携一缕光影,卷一抹书香。用一段文字把未来畅想,以一个形式怀念旧时光。苏生说,听你说,听你说向往,听你说期待,听你说那美好的过去。愿多年之后,当你想起这封意义特殊的信,当你听到苏生说,仍能心怀感念,仍能寻得少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