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新媒体】井盖涂鸦

发布日期:2017-11-26

20171124日,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新媒体“井上添花”活动于苏州大学北校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为期9天,以“光怪陆离,绘影纺梦”井盖涂鸦为主题,面向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全体同学。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在井盖亲手涂鸦,充分展现积极向上、热爱生活、敢于创新的大学生风采,并为创建丰富的校园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新媒体主办,新媒体办公室、设计部、运营部、网编部、活动部五大部门共同完成。经过紧张而又忙碌的准备工作,绘制井盖获得批准,1122日新媒体全体成员于苏州大学北校区食堂对面摆摊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就吸引了许多同学报名。经过报名选手五天的准备,1127日共计收到了19份投稿。同学们或为个人参赛或为组队参赛,热情高涨。由于获批井盖数量和各种工具有限,必须选出十幅作品进行绘制。经过了激烈的网上投票和现场观众投票,《蛋黄》,《吃面》,《美队盾牌》,《秋之叶》,《神奇宝贝——皮卡丘》,《皮卡丘》,《史迪奇》,《小魔女》,《单身狗》,《小黄人》十幅作品强势入围。

经过工作人员对井盖的悉心清理,最精彩的绘制环节便开始了,122日上午9点至12点,在三个小时的绘制时间中,参赛选手各显身手,欢声笑语中,暗淡无光的井盖逐渐被五颜六色的颜料填充。原本平淡无奇的井盖摇身一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画作。每幅作品都展现了参赛选手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别出心裁的创造力,同时又包含了深厚的内涵。小魔女,史迪奇,小黄人和皮卡丘这些可爱的卡通角色给同学们带来了童年的精彩回忆,作者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在成长中收获快乐。《秋之叶》的内涵在于作品本身的自然气息,努力接近叶的真实美感,从而展现秋的魅力。而与《秋之叶》相反,《美队盾牌》展现的则是简约与时尚的美感,同时坚实的盾牌也能抵挡冬日的肃杀。可爱又搞笑《单身狗》,反映的体现了对大学生情感的调侃。《吃面》和《蛋黄》就很简单了,无论多忙,也不要亏待自己的胃。

美好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井上添花”活动最终告一段落。活动已经结束了,但参赛的作品保留了下来。十幅精美的作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同时为校园增添了活力与朝气。主办方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相信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能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断开拓进取,展现当代优秀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