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科协】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7-12-05

201712131830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工科楼207举行。本次活动由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团委主办,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科协实践部承办。

在大会开始前,同学们早早入座,整个教室几乎无一空位。



大会第一项:辅导员孙老师发言。孙老师告诉我们暑期实践将会是“大学生活的美好体验”,并提出了两点希望“带着情怀去做”、“认真对待、有所反思、有所总结、有所感恩”,话语虽短却是良言。



大会第二项:成果展示。展示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其中苏纺青协小分队、苏纺暑期研修交流团、苏纺新媒体寻文小分队、铭思小分队的学长学姐们为我们做了详细生动的报告。

苏纺青协小分队去往河南贫困山区小学支教。他们乘上绿皮火车,满载星光,带着苏纺人的感恩之情去往一个陌生偏僻的地方。他们带去了知识,带去了小礼物,更是为孩子们带去了一份快乐和难忘的记忆。孩子们在离别时唱起了小分队老师教的《送别》。孩子们给他们的纸条上写着“老师你别走”、“老师你明年是不是还会来”。就像学长所说短短七天,回到家中的他,感觉自己做成了一件大事,伴着孩子歌声的,是小分队成员的成长。有想法就去做,会有别样的收获。

苏纺暑期研修交流团为发扬“互学互鉴”的丝路精神,前往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与世界各地的学子互相学习,参与市场调查,合作开发设计产品,并在最后完成产品的开发,课程、论文、汇报等。

苏纺新媒体寻文小分队为宣传发扬中国传统技艺——皮影,以“寻问古今——皮影戏的前世今生”为题,探查海宁皮影戏的历史渊源,对皮影的文化内涵进行深度了解,走入后台,采访观众,探寻古镇。探讨了皮影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与传承。

铭思小分队前往南京,走进遇难同胞纪念馆,在南京大屠杀纪念碑前,铭记历史,思考将来。

最后实践部部长苏畅为我们详细介绍了2018年暑期实践的准备、实施、评分的详细流程,并对同学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暑期绝对不应该把自己埋葬在被窝,趁着年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定会有别样收获。只要某天,还能想起,有个夏天能充满回忆。祝愿各位同学在2018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