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2017级轻化工程团支部专业经验交流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01

 

330日上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17级轻化工程团支部于工科楼208教室举行专业经验交流团日活动参与本次团日活动的有2017轻化工程班主任魏兴、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季彦斐、2017级辅导员孙晓旭,以及2014轻化工程班8位优秀学生代表。此次团日活动旨在通过高年级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沟通交流,帮助大一同学进一步了解轻化工程专业以及前景,尽快明确发展方向,找到适合的学习方法。

8位代表,分别从专业学习、实践创新、出国交流、目标确定等不同方面与新生们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首先,韩子意同学与大家分析了高中和大学的区别,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充分利用时间自主学习,不仅学习书本知识,还要广泛涉猎课外书籍。

其次,王跃洋同学根据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的切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出国留学的收获以及留学前苦读英语备战雅思的故事,指导同学们明确目标,尽早准备,加强英语听读能力的培养,为出国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黄思益、张绍丽两位同学围绕双学位的选择及英语学习展开交流,二位学姐辩证的分析了双学位学习的利弊,鼓励同学们慎重选择。围绕英语学习,二位学姐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加强阅读,增加词汇量,进而逐步提升自己的语感。

紧接着,陈梦瑶同学就自己所参加的社团工作和日常活动和同学们简单说明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希望同学们在兼顾学习的同时通过参加学生组织服务同学、锻炼自我,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在学习和保研方面,杨蓓和赵雅洁两位同学以自己兴趣、爱好、特长为出发点教授同学们如何判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考试方法,并具体说明了备战保研、报名以及技巧等注意事项,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身边的QQ、微信、网站等平台获取资源。通过大一学年的适应和调整,建议大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从而提高学习效率,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从容应对各项考察。

最后,李静同学谈了谈大学生参与科研活动的看法,她认为大学生应加强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课余时间可有选择的参加科研项目,并持之以恒的钻研;同时,李静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的遗憾,希望大家尽快确立明确的目标,并为之积累,不能盲目跟风。

8位毕业生代表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实用高效的经验交流盛宴。交流会上,低年级的同学们认真记录,并积极思考,代表们就低年级同学们普遍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分析指导,同时针对个性问题也都一一耐心解答。

 

会后,班主任魏兴老师总结发言。感谢高年级同学们的满满干货,他表示此次交流会不仅增进了毕业生与在校生的情感交流,更为在校生对专业的认知、学习习惯的养成、学习方法的探索等方面提供了难能可贵的经验和财富,帮助在校生明确了奋斗目标,坚定了奋斗信念,有助于促进良好院风、学风的形成,扩大学院的影响力。最后他鼓励大家,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至此,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17轻化工程团支部专业经验交流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