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

梦在脚下,助你远航——记苏大教服集团2016年员工子女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6-09-09

       今天是苏大“心手相牵,筑爱成长”活动的最后一天,也是和孩子们分别的一天。天气很阴,气氛有些沉闷,志愿者们带领小孩和家长们一起前往北区,参加最后的活动——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以一段为孩子们录制的视频开头,视频里,孩子们表达了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了解到了父母的辛苦和对父母、对志愿者们的感谢。孩子们稚嫩的声音,略显羞涩的微笑,像一缕阳光直戳内心,点亮了内心满满的爱。家长们脸上带着笑,却又不停擦拭着泪水,我想这大概是最幸福的时刻了吧。




  下一个环节是孩子们的才艺展示。舞蹈、歌曲、双截棍等等小节目给家长和志愿者们带来了满满的欢乐与感动。才艺之后,志愿者们用视频带家长和孩子们回顾了这些天的活动,让孩子们把想说的话写在“蝴蝶”彩纸上,粘贴在小球上,一起构建满是幸福的小树。最后,家长代表发言,表达了对苏大教服集团的感谢;教师代表王丽晓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期许,对家长们配合工作的感谢。最后,许磊老师宣布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结束,孩子们和志愿者合唱《青春修炼手册》,并合影留恋。

   


 

  “青春有太多未知的猜测,成长的烦恼算什么……”时光太瘦,指缝太宽,夹不住似水流年。短短四天的时间,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相聚在这里,是缘分,更是幸运。感谢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的童年注入色彩;感谢孩子们,为志愿者们的成长带来快乐。今天不说再见,只说感谢。感谢大家的相遇,感谢彼此的陪伴。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志愿者们所有的辛苦与疲惫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