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

绘彩童年,助力成长——记苏大教服集团2016年员工子女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6-09-09

今天是暑期夏令营的第三天,艳阳高照,晒得人眩晕。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乘上了前往金鸡湖的大巴。上午的活动分两个部分:岗位体验和看电影。

 

 

  岗位体验时,先由保安叔叔们给小朋友示范了稍息、立正、跨立等简单的动作,随后为他们讲解了简单的动作要领和模拟训练。“向右转!”小猴子们左顾右盼,愣是分不清,逗得站在一边的志愿者们哈哈大笑。体验结束之后,志愿者带着小孩们上楼观看最近刚上映的电影——《大鱼海棠》,唯美的画面、空灵的音乐,孩子们好似也被感染,只是偶尔窃窃私语,不再闹腾。

 

 

  走出电影院,已经过了11点,午餐之后,志愿者们提前联系了小朋友们的家长,一起马不停蹄地赶往荷塘月色公园,开始下午的亲子活动。沿着公园的栈桥一路向里,红白荷花在大片的荷叶间争相盛开,亭亭玉立。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和家长登上游船,在湖中观光。游船在水中飘飘荡荡,丝丝凉风撩动发梢,为这闷热的夏日带来了些许惬意。突然,豆大的雨滴猛至,将荷花打得摇摇晃晃。众人纷纷踩着脚踏将船靠岸,躲进雨棚,忍不住感叹这天气的多变。雨越下越大,志愿者们带孩子们玩起了碰碰车,孩子们在碰碰车上,猛甩方向盘,横冲直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栏杆外的家长纷纷举起手机,给孩子拍照记下这美丽的瞬间。

 

 

走到室外,大雨已经停了,空气中渗着水汽,池塘里滚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珠,分外动人。时间已过了五点,志愿者们点情人数之后,一起登上了回程的大巴。晚餐过后,小猴子们随着父母或大哥哥大姐姐们出门散步。又是美好的一天,尽是欢乐的气氛,满是幸福的笑脸。明天是夏令营的最后一天,相信会有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