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新闻动态

【击水】“大城小遇”摄影比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8-04-06

摄大城剪影,品小遇美好

——记击水报社“大城小遇”摄影比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201833114点整,由《击水》报社主办的“大城小遇”主题摄影比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工科楼209隆重举行。闭幕式评委由专业评委和社团评委组成:专业老师由徐飞老师担任,社团评委由纺院学生会秘书部部长谭锦程、苏纺科协理事郭灿杰、苏纺青协副理事林楠、苏纺新媒体活动部部长苏畅和击水报社主编陈亚芬担任社。部分参赛选手出席闭幕式。

此次摄影比赛面向苏州大学全体在校学生,要求参赛选手提供紧扣主题、积极向上的原创摄影作品。参赛作品的最终评选由两部分组成:总分占比为 20%的线上投票和80%的现场评委评分。其中,专业评委评分占比50%,社团评委评分占比30%。评分均为十分制。最终在入围的作品中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和最佳人气奖一名,并给予相应的奖励。








闭幕式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的评比规则。随后对入围的七组35份作品进行逐一展示并介绍。入围的作品中既有自然景观的呈现,也有人文主题的表达。前三组作品偏重自然之美,分别展示了早春花木、黄昏景观和古镇风光。第五组作品则描绘了云南滇池和北国银妆别样的风光。第四组、第六组和第七组则更偏向人文主题的表达,其中,《卖花的公主》表达了人虽年老,但仍对生活怀抱美好期望的感情;《小钉子》一语双关,既是对锁匠技艺的赞扬,也是为钉子精神点赞;《小概率》偶然的遇见也能牵出动人的故事……在等待统计结果的过程中,徐飞老师对部分参赛作品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到场选手也对自己的作品内涵做了更为细致的解读,整个过程气氛良好,老师学生间互动频频。

最终《卖花的公主》斩获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在主持人宣读完投票结果后,由《击水》报社主编陈亚芬与徐飞老师为获奖各选手颁发获奖证书。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本次摄影比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同学们感知美、发现美、记录美的能力,也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与互动交流的平台,更为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创造力的提升营造了良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