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志愿服务

志愿苏大.环保登山

发布日期:2016-06-22

       2016年3月20日,在这个阳光和煦,微风习习的春分日,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青协组织了灵岩山净山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发扬和传递“环保登山,文明旅游”的精神,同时也为了改善景区的环境,让来往的游客们拥有干净自然的旅行记忆。
早上八点左右,四十多位志愿者们在北区工科楼门口集中,穿好志愿服,带上工作证。负责人组织志愿者签到,并将全部志愿分好小组后,由每组组长带领开始出发乘地铁前往目的地。于九点左右,净山队伍到达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地——灵岩山。
      志愿者们在山脚下领取塑料袋和手套后,开始陆续上山清理垃圾,打扫山路。在上山的过程中,垃圾并不是很多,但是细心的志愿者还是会将见到的细小垃圾拾入袋中。灵岩山不算高,但略陡的山路还是让志愿者们感到有些体力不支,但是这并没有阻挡大家上山的脚步和完成任务的决心。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志愿者们累得气喘吁吁,每个人的手上都拎着或多或少的垃圾。大家或驻足远眺低处的风景,或停下来稍作歇息,但没有一人半途而废。经过半小时的辛苦爬行,终于到达山顶,由于时间有限,以及出于对志愿者安全的考量,负责人通知大家尽快下山。下山比上山轻松许多,志愿者们加快步伐,圆满完成了此次净山活动。
      在大家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后,整座山干净了许多,大家都对此次活动的结果感到很满意。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仅让灵岩山更加干净美丽,同时也在登山中收获了很多快乐。登山的过程中,还有一些可爱的小朋友看到我们是环保志愿者后,主动地跟我们一起捡垃圾,这也算是一次意外的收获吧。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自觉的保护环境,养成文明旅游的好习惯。、